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统计局2016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索  引  号: 610700003-/2020000778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7日 10:46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报《条例》)和《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附表。内容涵盖汉中市统计局2016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况

2016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及汉中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严格遵守规定程序和保密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的修订、信息的更新以及归档备案工作。加强协调督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稳定开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呈现出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公开重点突出的特点。

二、《指南》、《目录》的编制情况。

我局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依照《规定》将需要公开的文件、制度和各类信息进行搜集、整理,确保能公开的全部公开,并指定专门人员,进行加载和维护,有力了保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执行到位。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按照《条例》和《规定》,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涉及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统计数据等情况。据统计,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章文件类信息4条,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 各类统计信息108,其他类信息32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印发《统计月报》资料、《汉中统计报告》、发布《统计公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及汉中统计内网网站、汉中统计信息网、汉中市政府信息中心信息公开网等形式进行公开。另以报刊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6年收到依申请公开2封政府信息情况。

五、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查阅、复印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加强领导、搞好宣传、夯实责任、落实措施,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公开促进了统计工作发展,以公开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相关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一是进一步丰富统计信息公开的形式。加大对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和统计网站的升级改版。二是增强统计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要统计数据的解读释义和说明,有效发挥统计信息公开的作用。三是扎实开展基础性和常规性工作。加强学习培训和监督检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各项保障措施,促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依法做好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