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三加强”努力提升农业统计工作
2021-06-04 15:27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围绕《汉中市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汉中市农业统计加强业务培训、强化部门联系、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服务,为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升统计能力。526日下午,组织县区农业专业统计人员召开业务知识培训会,规范统计管理办法,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明晰指标口径、统计范围和计算方法,解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做到精准统计,通过扎实的培训和精心的指导,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共同研判生产形势。工作中主动与农业、气象、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支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对全市的农业经济形势做到准确研判。

三是加强基层基础,规范统计工作管理。深入镇、街道办检查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统计台帐,抓好村级统计报表和源头数据质量,强化对基层报表的审核和评估,确保提高基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冯钧)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