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三抓三强化”做好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
2021-08-17 08:39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市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抓整体推进。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要求,市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7月9日,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暨数据质量核查推进会,认真开展服务业业务知识暨核查业务培训,全面安排部署规上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二是强化核查,抓市县联动。本次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全市共抽查企业130户,占规模以上服务业“一套表”调查单位的57%。县区首先进行自查,在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7月28日至30日,市局对汉台区、勉县的16户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了数据质量市级抽查,市县联动携手推进核查工作稳步开展。

三是强化整改,抓行业规范。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市、县区核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县区统计局根据自查、抽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完善财务制度、健全统计台账、加强人员培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魏峥)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