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五先行五到位”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
2022-05-18 14:41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五先行五到位”确保活动走深走实有成效。

一是安排部署先行,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走、看、问、说、想、做“六到位”。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汉中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常态化“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目标任务、年度计划和主要措施;并根据最新要求调整局“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活动高效开展。

二是政策学习先行,思想认识到位。集中传达学习《汉中市开展常态化“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汉中市“进知解”常态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干部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党日+”、周例会、工作会等,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市“两会”、市第六次党代会、《信访工作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以便向企业群众宣传党的好声音、党的好政策。

三是调研走访先行,情况掌握到位。更新核准摸清2022年度干部职工人数和走访家庭、企业底数,将走访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聚焦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亲商助企包联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包联县区、重点统计监测企业、帮扶村和帮扶户等“八类”走访对象深入开展走访。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以来,已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重点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状况调研、茶产业发展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入户排查等专题调研,将常态化“进知解”活动融入统计业务工作之中,通过走访家庭、企业及市直部门单位,深入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企业经营状况,已办结走访收集的问题,受到走访对象一致好评和满意肯定。

四是服务大局先行,担当作为到位。一是强化企业服务。结合“惠民惠企政策落实月”主题,汇编《“五上”企业申报服务指南》,便于企业纳规入统;扎实做好统计网报,“一企一策”开展统计服务业务指导,落实数据上报、查询、核实、汇总等工作,强化统计预警监测。二是强化县区服务。组织召开全市统计知识专题培训会、农业经济形势分析调研会等,介绍统计法律法规、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及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相关统计知识,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全力指导县区实现“双过半”。三是强化部门服务。一对一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统计咨询,会同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做好服务指导,提出意见建议。

五是问题检视先行,整改落实到位。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总体要求,虚心听取市“进知解”活动督查组的意见建议,持续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定期入户走访、强化信息宣传上下功夫,推进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取得更大实效。(金鑫)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