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三抓三强”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年报
2022-05-09 10:26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客观真实反映汉中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状况,切实提高战新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采取“三抓三强”措施统筹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抓部署强指导。利用年报会、视频会、QQ、微信等平台,组织县区认真学习《战略性新兴产业年报制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以及国家和省局战新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及时归纳总结报表中出现的问题,促使各县区专业人员快速掌握关键任务和工作重点,对新接触战新统计的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讲解,有力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

二是抓节点强服务。战新统计年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统计人员适时利用网络和电话提前进行催报,并随时查找提醒漏报企业,对于上报困难的企业,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填报,确保在时限要求内应报尽报。

三是抓审核强质量。主动加强动态监测,编写审核计算公式,重点对比月报与年报之间差异,紧盯战新产值为零、同期数不一致、缺少行业产值等易错点,详细检查指标有无漏填、增速是否异常、表间逻辑关系是否正确,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唐晶)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