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四聚焦”做好2021年统计公报编发
2022-05-09 10:27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汉中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市统计局“四聚焦”抓好《统计公报》编发。

一是聚焦重点热点,优化结构布局。根据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对《统计公报》结构进行调整优化,使其更加直观务实、服务社会。《统计公报》全文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多个方面,全面准确地反映了2021年汉中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二是聚焦资料详实,加强协调沟通。为了体现汉中发展特点,增强《统计公报》内容的全面性和可读性,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与相关专业科室、部门沟通,商定《统计公报》框架、内容,进一步规范科学统一的统计口径。

三是聚焦公报质量,强化数据审核。《统计公报》初稿编写完成后,采取各专业和部门初审、核算综合科复审、局领导终审的多级审核制度,纵横对比、层层把关,有效保障了《统计公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四是聚焦舆论引导,深入宣传解读。4月17日,《汉中日报》刊载了《汉中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局党组书记、局长作的《务实笃行创佳绩 奋楫扬帆启新程》公报解读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笔笔数据、张张图表,详实生动地记录了汉中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易成绩,有效引导了社会预期,为聚焦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强了信心、注入了正能量。(唐晶)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