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提前谋划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2022-06-02 16:11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61日,汉中市统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贾澍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国家统计局对有关省反馈统计督察意见和河北省、河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研判了当前统计法治形势,安排部署相关统计法治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强制约统计领域公权力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方式,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管齐下开展集中纠治,切实做到“四个必查”,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着力解决权力干预、“数据寻租”、执法不严等顽瘴痼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准备、周密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推进,确保专项纠治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二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把统计业务培训与普法培训相结合,做到培训先学法,培训必讲法;利用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检查、调研走访等时机,采取送法上门、检查中普法的方式,向统计调查对象开展面对面的统计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三要严把入库退库关口,全面实地核查入退库真实性。四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控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五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作假始终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谢爱国)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