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2022-07-20 08:43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提升全市基层贸易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做好6月贸易统计网报工作,汉中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易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区统计局贸易专业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河北省、河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国家统计局2021年第10统计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统计督察意见》等文件,通报了前期全市贸易企业(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情况,剖析了全市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及新趋势,安排布置了6月贸易网报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应报尽报。一方面加强纵向沟通,结合“进知解”活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宣讲稳经济稳大盘惠企惠民政策,做好企业统计服务,指导企业规范汇总相关数据,厘清报表及指标间的逻辑审核关系,确保企业统计员精准报数;另一方面加强横向协调,加强与商务、经贸部门交流,提前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情况进行调研跟踪和预判预警,确保统计数据颗粒归仓。二是强化数据审核,确保应统尽统。强调数据报送、审核、查询、验收和汇总等环节要点和要求,要做到即报即审,加强对上级统计部门查询回复效率和质量,及时甄别数据上报过程中出现的指标异常情况原因,确保网报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凭证收集,确保数出有据。结合贸易企业(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加强辖区企业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指导企业规范整理销售凭证、收付款凭证、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营业收入明细账等能证明企业经营情况的原始记录凭证,做细做实统计基础台账,存档留底,确保数据来源可溯。(金鑫)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