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四重视”做好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
2022-08-26 16:03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陕西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汉中市统计局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一是重视组织领导,明确核查任务。市统计局及时召开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部署会议,迅速下发核查方案和核查制度,明确自查、核查和抽查三个环节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培训《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现场核查表》的填报来源;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严格按照本次核查的范围、内容和时间安排,扎实开展核查工作。

二是重视核查内容,确保取得实效。一“看”资料,认真查看统计台账、财务报表、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情况表等原始凭证,核查是否存在虚假数据上报行为;二“查”平台,由统计人员现场操作登录联网直报平台,核实是否存在代填代报等行为;三“问”工作,询问机构、人员情况,核查是否有干预上报的行为,以及填报培训是否到位等问题。

三是重视整改实效,提高数据质量。对调查单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要求各单位在开展统计工作时必须要实事求是,按时、准确、真实上报统计数据;并指导调查单位建立健全原始台账、统计资料管理制度,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四是重视法规宣传,推进依法统计。充分利用实地核查,与调查单位面对面,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让统计法治“接地气、入人心”。通过强调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督促调查单位依法统计,不重报不漏报不虚报,坚决防止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做到数出有据。(强鹏)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