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四措施”规范基本单位临时代码备战“五经普”
2022-09-08 10:27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名录库基本单位临时代码管理应用汉中市统计局强化单位清查、赋码管理、代码应用、科学归档,提升了名录库信息的完整和规范性,为备战“五经普”积累了“提前量”。

一是以赋码为契机,开展全面清查。对基本单位名录库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进行全面清理、逐个核实,及时补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确因单位界定、管理模式等原因未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全部赋临时代码对于关闭、破产的无效单位及时剔除。通过全面清查,名录库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均补录或赋予临时码,实现了无码单位的全面“清零”。

以制度为准则提高赋码水平依据《统计单位临时代码编码规则》,按机构类型划分的十一种类型单位严格按规则进行编码确保单位编码不重复。同时,对所编临时代码是否符合编码规则进行逐一审核,对发现不符合编码规则的单位即时修改,提升了赋码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是以建档为抓手,强化赋码应用。按照县区基本单位数量规模,科学分配代码号段,从法人和产业单位、剔除单位、在库临时代码总数,新增,废除代码等方面建立赋码单位档案台账,根据赋码情况实时更新,对赋码进度质量、数量规模进行全面管控,有效保障了赋码质量和效率。

以规范促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动态维护更新机制通过季度审核、待处理单位及时维护更新,实时查看赋码状态,保证在库单位信息完整;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制度,严把“入口关”,准确把握单位界定,确保不符合名录库管理要求的单位不纳入名录库;建立临时代码管理制度,对确实需要使用临时代码的单位,严格按照赋码流程进行申领并统一管理,形成了临时代码管理的长效机制。(谷雨涵)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