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四强四度”扎实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
2022-11-29 15:24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统计局“四强四度”扎实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持续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争当服务企业和联系群众的排头兵。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思想认识有高度。运用周例会、工作会、主题党日+等方式,重点学习全市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各类文件及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按照市统计局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工作方案,将进知解活动作为统筹各项工作的载体抓手,活动融入统计日常工作,确保活动质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谋划部署有深度。结合局系统各科室、各专班自身职能和服务对象,科学确定重点对象、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落实领导联系包抓机制,带头走访重点企业、帮扶村和帮扶户,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到企业、到基层、到群众;采取主题党日、亲商助企、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统计开放日宣传、统计调查普查等方式,开展登门走访、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成果宣传等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局网站等新媒体优势和作用,总结推广进知解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干部全员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

三是强化统计服务,走访调研有温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干部入企入户、微信电话等方式走访,将常态化进知解活动融入统计业务工作之中。“一企一策”开展统计服务业务指导,认真听取企业反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所忧所困,精准把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需要化解的矛盾问题,全面摸清实情、找准发展短板;结合乡村振兴,坚持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创业、所思所盼和实际困难等情况,做到走、看、问、说、想、做“六到位”。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以来,市统计局共走访家庭户(部门单位)185户次,走访企业169户次,进知解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四是强化整改问效,销号办结有速度。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纾困解难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干部下沉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果检验在一线。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现场办理的,现场解决或答复;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现场协调办理的,结合实际提出解决办法,联系相关部门协调予以办理解决;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和记录反馈,做好问题跟踪督促,销号管理。截至目前,走访收集3个问题,已办结3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