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组织开展报表制度专题学习
2022-11-08 16:02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市统计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学习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制度,市、县(区)统计局设计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核算、工业、贸易、投资、建筑业、服务业、基本单位等专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统计局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制度布置暨城乡划分工作视频会培训精神,系统梳理了国家统计局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重点内容和主要变化,重新温顾了《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2021年)》体系核心要义,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报表制度是统计工作应遵守的技术规范,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是各项统计调查的基础代码标准,也是建立数据平台的基础,市、县区专业人员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一是认真学习制度内容,提前谋划专业工作。认真学习国家、陕西省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制度,将报表要求、重点指标、时间节点等内容学深悟透,做好明年专业工作谋划,确保年、定报工作规范开展。二是持续加强过程管控,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严格落实《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2021年)》和省、市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系列制度规范,围绕统计业务流程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做好全过程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三是精心组织城乡划分,切实做好“两码”维护。深入学习研究《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制规则》、《乡级单位和村级单位命名规则》、《文献编码规则》等文件,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2022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高质量开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