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四步法”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前期工作
2022-11-29 15:21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及时掌握汉中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迁移流动和生育、托育、养老意愿等基本情况,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前期工作。

一是活用“新媒介”,提升业务水平。为便于基层统计员熟练指标含义与统计方法,准确填报人口报表,全市各级统计系统活用“新媒介”,利用网络课件、PPT、录制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组织实施、制度变化、操作流程、住房核实、入户技巧等,有效提升统计员业务水平。

二是落实“硬要求”,筑牢基层基础。市局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口统计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质量。要组建优质队伍,确保入户高效;要开展多元培训,做好精准指导;要把握时间节点、坚持实地核实;要统筹基层工作,稳步推进入户;要积极开展宣传,助推登记效果。

三是聚焦“难问题”,扎实业务指导。本次村级样本核实、住房单元核实等工作在平台端进行核实,出现验证码无法显示、手机端安装、调查员与调查指导员添加、登录不显住房单元等多种问题,市局及时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反复研究处理问题最佳方案,下发解答问题口袋书,全力做好业务指导。

四是扛起“先锋旗”,抗疫情保调查。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艰难环境下,市统计局先部署、先行动、先督导,稳步推进住房核实工作开展,各级统计局集结兵力,因地制宜,采取“农村包围城市”、下沉点对点培训、巧用行政记录、同步扫楼入户、网络视频核实等方法,按期完成了住房单元核实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