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三举措积极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2023-01-04 14:28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优化支出结构,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切实发挥预算编制主体责任,三措并举切实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由主要领导主抓,安排财务人员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新要求,全面做好单位基础信息、人员信息和项目库的填报工作,为预算编制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预算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上下联动。针对预算编制过程中出现的编制口径等问题,主动与财政相关处室沟通对接,切实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同时,着力加强与局内各业务处室的沟通协调,在完成入库项目申报基础上,针对每个入库项目编制预算项目申报表,完成各个项目支出内容细化、资金测算依据编制、项目绩效指标设定等工作。

三是加强资金统筹,注重绩效。紧贴统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政有关要求,结合上年预算执行情况从严审核,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及“零基预算”理念,人员经费严格按组织、编办部门审批核定数据据实编报,公用经费按部门定额标准核定数编报,项目支出按轻重缓急和工作资金需求编报,确保各项支出预算科学合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