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2023-02-03 09:40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工作视频培训会精神,扎实做好全市贸易统计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21日,汉中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分管贸易专业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工作视频培训班精神;总结了全市2022年贸易统计工作,安排布置了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并就贸易统计具体业务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全年各阶段形势研判。要客观准确如实反映消费品市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意识。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春节返乡归家人次增多,走亲访友常态运行,旅游餐饮报复性反弹,各县区要强化部门联系,加强企业调研,提前做好形势研判,算清各阶段底数。二是扎实管好各层次数据质量控制。一方面,加强退入库单位管控。要挖掘质量优、势头好、潜力强的企业,尤其是达标达限的电商企业,同时做好“视同法人”工作组织实施,顺利推动百货零售业和超级市场零售业法人企业附属产业活动单位视同法人统计工作开展,真实准确反映地区消费市场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加强数据质量核查。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要认清数据质量核查常态化要求,明确每次核查时间节点、核查指标,核查不走过场,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扎实抓好各报表数据审核查询。重视表间关系审核,如营销比、零销比、当月数及累计数等问题,加强网报数据报送、审核、查询、验收和汇总等环节要点和要求,及时甄别数据上报过程中出现的指标异常情况原因,做细做实统计网报工作;针对上级部门数据查询,反馈内容及时、准确、有效,确保数出有据。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