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能源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2023-02-10 15:24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和定报工作,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2月7日,汉中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工业能源统计专业领导及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安排布置了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通报了国家统计局生产月报规范查询审核情况及存在问题;对生产月报规范查询和成本费用调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做好工业、能源统计监测。全力抓好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关注年度新增企业报表填报工作,加强年定报数据衔接、匹配审核;加强基层数据审核力度,完成好工业、能源统计监测工作,确保监测结果反映发展实际。二是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做好预测预警工作。针对2023年工业经济运行走势,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生产形势,做好预测预判预警。三是认真抓好重点工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进一步加大数据审核和数据核查,确保源头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工业发展成果;全面做好能源统计工作,为节能降耗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统计业务软件的学习,强化统计分析工作,提高优质统计服务,推动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