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6 17:14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33日,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度全市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同志关于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市统计局局长杜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担当 笃行实干启新程 奋力谱写汉中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县区统计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城固、勉县、镇巴县统计局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政治机关建设全面加强,统计调查普查统筹推进,监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统计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统计管理效能不断优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实施大调研、大走访、大培训、大联动“四大行动”,扎实搞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调查,着力强化统计监测分析研判,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高质量“数库”、高水平“智库”,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维护核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摸清家底,精心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搞好各项统计调查监测;四是聚焦全程管控,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五是聚焦防惩造假,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六是聚焦彰显价值,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七是聚焦事业发展,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八是聚焦固本强基,优化提升统计管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驰而不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久久为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建强干部队伍,推进正风肃纪,涵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县区、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局长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