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四强化”助推镇村表联网直报工作
2023-05-30 16:39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汉中市各级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中央一号文件议精神,开展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会上讲解了《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制度,进一步深化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认识,突出重点,要求专业配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县域社会经济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业务指导。要求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指标解释,准确领会指标含义,抓好统计基础,认真填报数据,做到精准统计,在平台录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进行“面对面”讲解、远程协助解答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夯实县域社会经济调查工作基础,有效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促进效能提升,强化协调融合。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凝聚市县(区)部门工作合力,要求工业、建筑业、贸易统计等专业密切配合,及时、准确提供社会经济统计所需指标数据,加强与财政、民政、教育、卫生和公安等部门统计工作联系协调,建立部门数据共享机制,理清统计口径、明确统计范围,确保统计数据和相关部门数据衔接。

四是确保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审核。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市、县联动对相关专业和部门数据,做到数出有据,对数据变化幅度较大的指标进行重点比对分析,认真分析核查最大值、最小值,加强数据逻辑审核,对疑似问题反复核实,详细说明真实情况,确保每一指标数据真实有效,有力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