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推进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2023-06-07 10:34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5月26日下午,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推进暨统计业务培训会。市政府办副秘书长马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商务经贸主管部门、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烨对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历次批示精神;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2023年1-4月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完成情况;汉台区、城固县围绕限上主体培育及纳限入统、勉县围绕贸易统计工作做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开展贸易统计业务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找准差距,在贸易指标争先进位上实现突破,各县区要结合区域业态发展趋势,认真研究,调整思路,重点出击,精准施策,实现在全省争先进位的阶段性目标;二是紧扣重点,在夯实消费基础上久久为功,紧扣重点领域、消费载体、消费主体,助推各类消费均衡增长,持续打造消费平台,全面提升消费品质;三是统筹兼顾,在保持促消费持续增长上系统发力,统筹用好政府引导和市场运行两个手段、创新促消费手段,统筹发挥活动促销和优惠叠加两大作用、全面刺激消费市场,统筹做好限上和限下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在全市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双过半”的紧要关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直追的责任感,沉下身子找方法,深入企业解难题,促进全市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再上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