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大力发展食用菌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29 14:03
来源: 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促农增收、助力脱贫的主要措施,大力推广食用菌的规范化种植和标准设施大棚的建设,食用菌基地板块格局明显,区域特色突出,以香菇、木耳为主,黄木耳、猴头菌、羊肚菌、赤松茸等食用菌特色产业突破发展。今年上半年以香菇为主的袋料栽培1.85亿袋,产量2.59万吨,同比增36.4%。

主要特点:一是生产企业集聚发展。按照抓项目、抓招商和园区化建设、产业化经营理念,引进培育了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食用菌工厂化企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快速形成,实现了食用菌生产由零星种植到规模发展的新格局,生产企业聚集发展,园区效应不断增强。二是产业化经营水平显著提升。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构筑现代食用菌产业化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形成集菌种繁育、基地建设、产品回收、加工销售一体化生产经营格局。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脱贫攻坚产业扶持上,各地依托林业资源,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对袋料香菇种植每袋补贴0.3-0.8元,支持购买农业生产保险,食用菌生产效益提升,带动了农民种植食用菌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李鸿)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