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筹备工作会
2020-02-27 16:5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月26日,汉中市统计局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筹备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余春主持,副局长黄双平、总统计师梅磊、普查中心和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文件精神,讨论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初稿)和当前人口普查工作。

余春同志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对当前人口普查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全面启动这次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二是目标要高,按照确保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圆满完成、一次成功,夺取全国先进的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推进各阶段工作。三是迅速行动,立即组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及时成立人口普查工作机构,明确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办公室内设机构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人员和办公条件。四是结合疫情,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村(社区)疫情有关人口登记资料收集的通知》精神,为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积累资料、奠定基础。五是精打细算,会同财政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口普查经费落实标准,并将人普经费纳入相应年度财政预算,保障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李娜)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