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2020-03-18 17:1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统计局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汉政发〔2020〕7号)文件精神,从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落实、疫情防控资料收集整理入手,精心做好全县“七人普”工作。

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3月9日,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省政府《关于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及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县人普办工作人员抽选、普查经费预算编制、普查宣传启动工作等问题,对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紧起草《关于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二是加强和市人普办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普查工作动向及要求。三是督促镇办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未雨绸缪,争取工作主动。

二、推进普查机构组建。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人普工作领导小组。县统计局起草的关于做好我县“七人普”的通知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文件,正在加紧审批,预计本周内下发;根据成员单位普查工作职责,下发了上报工作人员的通知,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已确定并进入了县普查工作微信群。

三、搜集抗疫相关资料。下发《关于做好村(社区)疫情有关人口登记资料收集的通知》,要求各镇办结合“七人普”需要,以村、社区为单位,对已形成的居住、外来、外出务工等人口信息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妥善保存,待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报送县人普办,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参考资料。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