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开展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督导检查
2020-10-29 08:10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1019-26日,汉中市组成四个工作组,由统计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11个县区,通过实地查看、检查资料和专题座谈等方式,开展了以清查摸底为重点的前期各项普查工作全面督导检查。

各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在县区实地督导检查过程中,分别抽取一个镇和一个街道办、每个镇(街道办)抽取2个普查小区进行实地检查。一是与村(社区)普查工作负责人和普查员交流,了解清查摸底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普查小区《户主姓名底册》编制和清查摸底表填报,对有关普查业务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试;二是与普查小区的普查员一同入户,积极向普查对象宣传普查工作目的意义,对普查员入户业务规范性进行指导,现场指出需注意事项和解决对策。三是到镇(街道办)人普办详细了解普查宣传、物资准备、经费保障、组织领导、清查摸底以及部门资料收集和比对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在听取了各县区人普办关于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继续扎实做好清查摸底,强化与部门有关人口资料的比对核查,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和解决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统筹安排好入户登记工作。二是强化质量意识。要严格执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积极落实市普查办各项工作要求,实现进度快和质量高“双确保”。三是推动普查宣传持续升温,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准确申报相关信息。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扎实有效推进了全市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前的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唐纳军)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