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创新方式营造人口普查宣传大环境
2021-02-09 08:06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创新人口普查宣传手段,努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多视角、全覆盖”的人口普查社会动员舆论氛围。

依托主管部门强势推动普查宣传。保持与宣传部门紧密联系,发挥宣传部门工作优势,组织、协调、督促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单位持续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由宣传部门牵头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新闻媒体座谈会,专题通报人口普查工作进展,安排普查阶段宣传任务。与陕西网、凤凰网、华商报等20余家具有较大影响的新闻媒体加强互动,扩大人口普查影响力。

运用新媒体资源有效开展普查宣传。与网络运营商、广播电台签订合作协议,量身定制人口普查微信视频海报,投放朋友圈广告、抖音、今日头条、电视宣传片、电台音频等宣传信息,及时推送人口普查政策、知识等宣传内容,通过多维度数据标签匹配与关联,将人口普查宣传信息覆盖不同人群,实现数字宣传服务,提高了广大受众的认知水平。

开展重要活动广泛进行普查宣传。倾力组织了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人口普查宣传月暨统计开放日活动,聘请专业团队,精心谋划,制作拍摄了《在汉人老家,我们为人口普查代言!》视频宣传节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双平台、无人机航拍,360度无死角直播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载歌载舞的节目表演、人口普查公益骑行宣传队深入街巷,普查知识线上有奖竞赛等宣传活动,鲜活有趣的宣传形式,增强了人口普查知晓度,获得广泛赞誉。

录制访谈节目主动助力普查宣传。积极参与由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主办,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研究室、汉中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议政节目《天汉访》,拍摄“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人口普查专期,于十月正式播出,依托电视新闻媒体,宣传人口普查知识,畅谈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思路、举措,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汉中市统计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