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普办全力做好七人普数据处理技术保障工作
2020-12-25 11:15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汉中七人普数据处理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细则》文件要求,市人普办精心组织人员力量,全力做好数据处理技术保障工作。

一、组建技术支持团队。市人普办根据岗位职责,业务分工,抽调数据处理组技术骨干、业务骨干共同组建技术支撑团队,专门负责解答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平台、程序及相关业务问题,同时负责与国家技术支撑团队的沟通协作。

二、畅通故障反馈渠道。通过微信、企业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为各级人普办提供问题反馈渠道,要求统一组织,分级负责,逐级反馈,坚持做到一般故障有问速答,疑难故障次日回复,重点问题频繁强调,紧急问题及时处理,同时不定期将共性问题处理方法发送至人口普查相关微信工作群。

三、优化故障处理方法。一是根据国家技术处理方式,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设计问题反馈表,针对疑难故障反复查阅问题收集表、培训资料,必要时联系基层工作人员配合测试,明确具体故障后上报国家技术支持专家组,以便得到准确回复,切实解决实际难题;二是总结、筛选普遍性问题制作问题解答汇总表;三是将各县区在普查过程中的实际业务需求、业务建议分类汇总后上报国家。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