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四项措施抓好第七次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
2021-01-05 09:15
来源: 汉中市统计局 访问量:
打印

组织开展好行职业编码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明确要求,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关系到人口普查的成败,汉台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抓好此项工作。

一是上传下达,扎实开展业务培训。12月11日,汉台区普查办主任、数据处理组和业务组全体人员,各镇办2名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了全市人口普查长表编码工作会议。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对编码工作的安排意见,扎实学习,认真领悟了培训内容。区普查办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对重点及容易混淆点进行了强调。

二是抓住骨干,认真做好编码员选调。长表行职业编码工作量大,业务要求精准高。区普查办要求各镇办选聘编码员时要挑选熟练掌握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和技术操作、责任心强的人员,并对编码员进行逐级专业培训,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业、职业代码本》及技术操作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长表进行编码。

三是搭建平台,促进编码员技术交流。编码员都加入了汉台区普查群,对关键行职业编码、编码易混淆点、赋码及技术操作方面的疑难杂症每天都在群里提问,交流,区普查办负责及时进行梳理,答疑解惑。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进度质量两手硬。各包抓组深入镇办,实地检查指导编码工作,对遇到的疑难杂症现场解决,要求编码员克服疲劳厌倦心理,发挥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普查精神,按时完成行职业编码工作。

目前,汉台区已经有7个镇办完成了编码工作,其余7个镇办也在加快进度,力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楚丽华)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