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分类标准体系有哪些
2020-06-01 15:3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统计分类标准体系是一系列具有内在联系的统计分类标准所构成的统计的体系。就经济统计而言,主要包括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城乡划分标准、经济类型和所有制划分标准等等。

 

  (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由国家统计局组织修订,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于2002510日发布实施。修订后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共有20个门类,95个大类,396个中类,913个小类。

 

  三次产业划分: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02),制定本规定。第一产业是指农、林、牧、渔业。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第三产业是指除第一、二产业以外的其它行业。

 

  (二)经济成分统计分类标准:1980年,为了从统计上反映国民经济调整和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经济类型的发展变化情况,国家统计局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制定了《关于统计上划分经济类型的暂行规定》。1998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准确地反映我国所有制结构以及国有经济的控股情况,国家统计局对上述规定进行了修订,重新制定了《关于统计上划分经济成分的规定》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关于统计上经济成分的推算办法》和《关于统计上国有经济控股情况的分类办法》。(来源:陕西省统计)

 

经济成分分类与代码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汉中网安:61230001  

联系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