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采取“四强化”措施做好县域经济监测工作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2-000164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08:15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准确反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汉中市统计局采取“四强化”措施开展县域经济监测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各县区统计局县域经济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认识,以《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办法(试行)》为引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业务指导,夯实工作基础。深入研究最新的《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各县区专业人员认真领会指标内涵,抓好统计基础,规范数据填报,做到精准统计;通过QQ、电话等方式,及时对各县区在填报监测报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夯实县域经济监测评价专业工作基础。

三、强化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严格落实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工作要求,及时收集县区、专业数据,编写数据审核公式,提高工作效率;对变化幅度较大的指标进行重点对比分析,要求县区查明原因、说明情况,确保每一项数据真实有效,进一步提升报表质量。

四、强化分析研究,提升监测水平。加大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解读力度,坚持每季度分析研判,立足汉中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深入剖析发展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统计智慧。(李玉璞)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