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2-000279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5:22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6月21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多维度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反复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上项目扩投资、稳工业保增长、促消费增活力、抓落实优环境,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冲刺“双过半”目标,扛牢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客观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趋势,加强监测预警分析,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精准服务宏观调度,全面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一要认清形势,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驾护航。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变化难测的发展环境,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深入研判全国、全省、全市经济运行趋势的异同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统计分析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更好服务宏观决策,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统计智慧。二要牢记职责,为客观真实反映勇于担当。牢记统计部门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统计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跟踪监测各项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的效果;统筹开展“进、知、解”“亲商助企”活动,创新方式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开展统计培训,指导基层依法依规做实统计工作基础,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三要依法统计,为落实统计监督严守底线。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贯彻,主动加强部门沟通合作,引导各行各业落实依法统计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形成相互协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围,更加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唐晶)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