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四举措”探索数字经济统计工作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2-000388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3日 14:38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更好服务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市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着力采取“四举措”,积极探索数字经济统计工作。

一是制定计划,夯实责任。数字经济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统计局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明确主抓领导和责任科室,并结合《汉中市2022年数字经济工作要点》,制定了2022年市统计局数字经济统计工作任务和月度计划,并按月度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积极主动,研究探索。根据《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等国家统计分类标准,认真研究数字经济产业范围界定、核心产业标准与特点,加强探索五上企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测算思路;积极主动向渭南、西安两市交流研讨五经普综合试点以及五经普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专项试点工作,为下一步正式开展五经普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积累了宝贵经验。围绕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统计在“大数据+互联网+政府服务”中的专业优势,在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龙头镇探索开展建立镇(街道)数据中心,并将“城固县莲花街道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作为2022年度汉中市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推荐上报。

三是规范基础,开展监测。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各项统计政令,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行为规范,在现行统计报表制度基础上,利用一套表“五上”单位资料,按月开展“五上”企业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统计监测,掌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单位分布情况及运行情况。

四是围绕要点,优化服务。围绕市县数字经济发展评价考核,积极配合西安邮电大学以及相关部门及时整理提供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指标数据;认真学习汉中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并结合统计监测情况提供相关统计服务;围绕数字政府工作任务,配合市发改委及浪潮公司建设全市经济运行监测平台,梳理框架体系及主要指标数据。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