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四强化”推动工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3-000022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8日 11:27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统计局始终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通过“四强化”,全力推动工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市统计局先后多次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了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培训会,重点对国家统计局工业生产月报规范性审核的要求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务必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记录,在网报开网前提前准备产值相关凭证,确保企业资料完备、数出有据。 

二是强化报表审核,确保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的思想意识,加强数据审核,对指标异常、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逐一进行查询核实。按时反馈国家局、省局下发的审核查询,并对报表错误率高的企业重点监控、重点审核,确保企业数据质量。 

三是强化数据核查,夯实基层基础。先后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多次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主要检查了企业联网直报数据和企业会计明细账数据是否一致,原始凭证和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是否完备等。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不断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

四是强化分析预警,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监测预警职能,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月度数据收集、分析、报告等工作。紧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核心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加大统计数据解读力度,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