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六个着力”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服务业统计工作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3-000013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10:19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服务业专业水平,扎实做好2022年年报及2023年定报工作,1月12日,市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全省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安排布置了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对规上服务业统计、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社会物流、部分行业事业单位、互联网经济、汽车能源消费调查、交通邮政电信等部门统计进行了全面培训。

会议对2023年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着力依法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切实担负起依法治统主体责任,持续巩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成果,努力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良好统计环境;二要着力强化监测预警。重点围绕规上服务业统计调查,加强主要指标数据逻辑性审核、关联性审核、匹配性审核,关注异常波动情况,把握指标运行趋势,切实加强专业数据与外部关联指标的对比分析,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三要着力强化数据核查。认真组织开展规模以上、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单位和部分行业事业调查单位的数据质量核查,把检查调研、督促指导企业作为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的重要举措;四要着力强化入库审批。严格执行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实地核查,确保入库企业单位收入达标、行业划分准确;五要着力强化分析研究。聚焦服务业发展趋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服务业经济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服务业分析,提升统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六要着力强化基层基础。采取“一对一”上门指导、面对面集中轮训等形式,灵活多样地开展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加深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指标含义的理解,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