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3-000017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11:03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1月1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做实统计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务求实效。三要扛牢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落实监督责任,将统计行风建设贯穿于统计业务工作全过程。四要优化法治环境。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持续巩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成果,努力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良好统计法治环境。五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牢牢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六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日常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助推清廉汉中建设在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