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周密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3-000076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15:46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以及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动员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市统计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近日,市统计局又召开专题会议,解读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并对全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局上下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调查研究贯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调研课题,按照局党组《实施方案》确定的六个步骤,扎实做好调研、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等工作。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找准调研方向,掌握方法要领,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调研。围绕调研课题,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科学制定调研计划,贯彻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基层单位、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扎实有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三要深入分析研究,确保调研取得成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之上,通过深度思考、辩证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积极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