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严把“四关”助力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提质增效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2-000123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15:39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切实做好劳动工资年报统计工作,汉中市统计局从业务培训、数据审核、基础资料、分析研判等方面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严把培训关,扎实业务培训。采取灵活方式,加强对县区统计人员及调查单位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基层统计人员熟练掌握报表指标含义、填报要求、报送时间及报送方式。及时利用QQ、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各区县统计人员交流,在线解决报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严把审核关,确保随报随审。市县两级专业人员坚持随报随审、逐一审核验收原则,紧盯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工资总额、平均人数和平均工资四项重点审核指标。通过与企业上年同期数据、本行业平均数据等进行对比分析,关注数据的匹配性、关联性,通过公式审核,及时发现异常变动。对无效说明及时联系上报单位修改。对极值、异常数据进行详细核实,做到数出有据,变化有因,完善平台说明,逐一核实、验收。

三是严把基础关,完善统计台账。要求填报对象完善好统计台账,做到劳资统计数据与原始台账相符。要求县区加强与基层统计员联系,及时掌握统计员变动情况,指导统计资料交接,防止统计资料丢失和损毁,确保统计资料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四是严把研判关,强化分析调查。及时做好数据分类汇总,深入分析调查数据变动情况和影响原因,对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主要指标的总量、增速、结构等情况进行分析,保证劳动工资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全市工资水平符合趋势,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强鹏)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