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统计局“三点发力”提升非公经济统计工作水平
索  引  号: 6107000036/2022-000395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14:54
来       源: 汉中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全面反映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市统计局发挥统计职能,从核算、监测、调研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非公经济统计服务能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在提高核算质量上发力。坚持国民经济核算专业牵头、其他专业配合工作机制,强化专业年报“五上”企业以及月度新增企业注册类型、控股情况的审核,夯实专业基础,确保企业源头数据准确无误。聚焦落实统计方法制度要求、数据质量问题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业务讲解,特别是新纳入“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紧盯一套表“五上企业”,认真开展季度非公增加值测算,客观反映市县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趋势。

在开展专项监测上发力。为及时掌握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经营状况,从三次产业、不同行业选取对本地区非公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企业作为调查对象,以腾讯电子问卷方式创新开展多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问卷调查,并形成有深度的监测报告。同时针对疫情影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问卷等方式,开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监测,摸清了非公企业当前现状、存在困难以及诉求等情况,为主管部门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提供了参考。

在加强调研分析上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重点调研任务,深入县区进行调研指导,掌握县区采取的措施及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开展统计培训、强化统计指导,夯实统计基础。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运行的分析研究,掌握非公经济领域显现出的新行业和新业态,及时提供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主办单位:汉中市统计局
电话:0916-2626866 2626578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6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1号

汉中市统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